zwes

一眼就能看出来,是一个绝望的文盲在写文

【Detroit】仿生人领袖警局一日游(上)

下半半让我想想这是怎么个案子×因为突然想看马康一起追人……
天知道我在写什么orz
ooc,bug,警探组亲情向,cp是马康……想是马康,但是我自己看实在是……
我这么渣真是对不起,请不要打我orz
接“两位老父亲”那篇,偶像团体那篇是其中一个时间点

康纳的左腿部件要做三天。
“怎么会这么久?”听说要做三天的时候康纳有些诧异,少一条腿对他的生活造成了极大困扰——他更倾向于对所有人的生活都造成了很大的不便。例如,他现在的状态表示他不能陪汉克每天晨跑晚练了,也不能控制汉克的每日饮食了——其实他“不思进取的老父亲”对此很开心。
不过马库斯在这方面打碎了汉克的幻想,他说他会抽出时间在每天早上过来,帮汉克准备一下早饭和午饭,就和康纳平时做的一样——他做的大概更好吃一些,然后再带着康纳上车去处理这一天的事务,晚上也会留下来一段时间帮忙。
他说到做到,当天晚上就留到了很晚,给汉克准备晚饭。
“你这两天要不要住在这里?”康纳问,他坐在桌子边上,不知道从哪摸出一大把硬币,正在搭硬币塔。
马库斯想推脱,康纳比他更快的开口了。“反正你回去也没有事不是吗?明天我们可以一起去接卡尔,一会儿你还能帮我督促一下汉克的晚练。”
这天晚上监督汉克慢跑的工作康纳本来想交给相扑去做,但先不论这个计划可不可行,康纳觉得相扑应该很难能管住汉克的两条腿。
所以如果马库斯愿意帮忙就太好了。
马库斯答应了。
当天晚上马库斯把快要跑到昏迷的汉克送回房间,给他盖好被子,出来时康纳正在客厅里等他。
那只叫相扑的圣伯纳犬扒在他腿上,正用毛绒绒的大脑袋拱着他。
康纳的一只手埋进大狗的皮毛里,来回抚摸着它的头。
“乖,乖,我没事的,”他说,伸出另一只手去挠相扑的脖子,“该去睡觉了,相扑。”
大狗蹭蹭他的手,边走边回头慢慢回到了自己平时睡觉的地方。
“怎么了?”马库斯走到一旁的沙发前坐下。
“不清楚,”康纳回答道,他转着轮椅在一旁的桌子上拿了一本书,然后回到马库斯身边,“可能是我的腿吓到它了,之前一直躲着它,它才看到。”
“它是条好狗。”
“是的。”
马库斯注意到康纳又换了本书。
“你最近一直在看书啊。”
康纳点点头,“有些书的观点很有趣。”
马库斯从他手里抽出书。“《仿生人的星球》,”他念到,“这本书是讲什么的?”
康纳把手撑在轮椅的扶手上,支着下巴,任由马库斯随意的翻着那本书。“那本书应该是反对派写的,”他说,“我看了一半,差不多是讲在很多年以后,人类和仿生人地位转换的一个故事。”
马库斯直接跳转到最后一页。“哦,”他挑起眉,“最后人类灭绝了。”
“不意外,结局无非是这个或者人类胜利。”康纳从他手里拿走那本书,扔进了垃圾桶。
第二天汉克起来的时候,他们正在聊马库斯和诺丝分手的事。
“我想过我们处事方式的分歧会带来矛盾,毕竟她太过……”马库斯有点说不出那几个字,他觉得这对诺丝有些失礼。
康纳没有这个顾虑,毕竟他和诺丝不算太熟。“偏激?”他说。他坐在马库斯旁边,沙发上,那个从医院借来的轮椅孤零零的被扔在角落。
“对,是这样。”马库斯同意到,“但是我没有想到我们居然会因为一件衣服分手。”
康纳偏了偏头。
“她那天想让我穿墨绿色的衣服,但是我那天想穿黑色,结果她甩了我一巴掌,然后我们就分手了。”
“这看来更像是积怨已深之后的爆发。”康纳说。
马库斯笑了笑。“对,这只是一个结果,导火索有很多,比如……”他注意到汉克出来了,跟他打了个招呼,“早上好,汉克。”
“老天,你们聊了一晚上。”
“是的,毕竟我们不用睡觉,”马库斯把康纳抱到轮椅上,“早餐在桌子上。”
他们这天的晚饭是和卡尔一起吃的。
吃完饭后他们就分开了,马库斯要送卡尔回家,晚上大概就住在那里了,康纳则是跟着汉克回了家。
这意味着监督汉克的晚练的工作要交给相扑了。
虽然根据计算,甚至都不用计算就能猜到,汉克八成是要偷懒的,但是成为异常仿生人之后康纳偶尔也会对事情开始抱有期待。
也许遛狗时遇上突发事件了呢?
最后汉克回来的时候康纳确定了这是一个平静的夜晚。
也挺好。
第二天早上马库斯来接他,仿生人权益保护法案还有部分内容没有同人类谈妥,康纳本来不想以这个样子出现在公众视野里,但现在这个状态未必不能为他带来新的优势。
“华伦总统的出身决定了她会比其他总统更关注舆论,”康纳说,“这也是你胡闹一样的革命能成功的原因。”
马库斯苦笑一下,“胡闹……”
“在没有任何基础,人数不足,绝对劣势的情况下依旧选择和平抗争,如果换成强硬一些的总统,仿生人应该已经灭绝了。”
“好吧好吧,”马库斯挠挠脸,“但我觉得现在的生活挺好。”
康纳缓慢的眨了眨眼睛。“我同意这一点。”最终他说。
到现在为止,舆论还从没让康纳失望过。果然,围在铁门边的粉丝以肉眼可见的程度扩大了好几倍。
他们没有试图去拦下车,大都只是紧张的看着车里,当看到康纳和往常一样的坐在副驾驶座上的时候齐齐松了一口气。
然而在马库斯推着康纳路过摄像机走到谈判桌旁的时候,隔着几百米屋里的人都能听到国会大厦门口的哀嚎声——他们的粉丝都自带了便携式液晶显示器,为的就是在他们谈判结束出来的时候可以再看他们一眼。
这天的谈判无比顺利。
“你有没有想过继续维持这个状态?”谈判结束之后,马库斯推着他边往外走边开玩笑似的问他。
“当然不,”康纳抬起头有些困惑的看了他一眼,“为什么你会这么想?这个状态带来的不便远远多于它带来的便利。”
马库斯耸耸肩,“就是,你看,今天的谈判不是很轻松吗。”他赶在康纳再次开口前打断了他,“开个玩笑。”
康纳这才没有再说什么。
他们往外走的时候遇到了一些困难,他们的粉丝——准确说是他的粉丝,把道路堵的水泄不通,康纳有些怀疑在家里的粉丝也出来了。
“康纳!康纳!你的腿还好吗?”
“会留下什么后遗症吗?”
“不要随便找个什么就装上去啊,我们可以给你集资换个新零件的!”
他们的反应和汉克一模一样。
“你要不和他们说两句,安抚一下。”马库斯不等康纳回应,直接摇下了他那边的窗户。
康纳被粉丝的担忧糊了一脸。
“我没事的,”他高声喊到,“谢谢你们的担心。”
他的声音淹没在粉丝嘈杂的声音里。
晚上汉克回来的时候,把门板甩的很响,相扑被他吓到,一下子跳起来“汪汪”叫个没完。
“安静,安静,相扑,”汉克走过去带着些许歉意的摸摸它的头,“抱歉啦,老伙计。”
康纳转着轮椅从厨房探出一个脑袋,他的手上还沾着水,应该是在帮忙做晚饭,再加上他提醒汉克注意身体状况的频率来看,有时汉克会怀疑他其实是家政型。
“怎么了吗,汉克?”
“不不不不不,没事,”汉克回答,“局里的一点事。”
汉克往厨房里看去,马库斯不知道从哪找到一张矮桌子,康纳坐在轮椅上正好够的到,他在上面放了一块案板,正拿着刀在切西红柿。
汉克盯着他空荡荡的裤管看了一会儿。
“你的腿什么时候好?”他突然问。
“明天,”康纳把刀放在一旁,举起案板递给马库斯,“明天上午我们去一趟耶利哥,装上就好。”
“怎么了吗,汉克?”马库斯问,他把切好的西红柿倒进锅里翻炒,旁边的锅冒出白色的蒸汽。
汉克胡乱挥了挥手。“能有什么事,”他说,“倒是晚上吃什么,意大利面?”
第二天早上马库斯载着康纳回了耶利哥,58层的大楼不算高,但是因为其简洁的线条倒是显得格外气派。
部件制作部的负责人叫艾许,部门被他硬是设在了地下16层。他在觉醒前就是专门维修仿生人的MT系列最新型号,这个系列不在市场流通,大都是摸控生命的店铺里自用,也因此被集中销毁了大部分,他是少数几个幸存者之一。
他们走进屋子的时候,第一眼看见的就是康纳那条损坏的左腿部件,被摆放在正对门口的位置。有人——十有八九就是艾许了,在上面安了两个支架,把那条腿锁进了玻璃柜。
这还是马库斯第一次和艾许打交道,之前和他沟通的是好脾气的乔许,他只说艾许人有些怪,但是现在马库斯觉得这人可能是个变态。
康纳倒是没有太大反应,他在这些事上总是分的很清——那就是一个废弃的零件,自从被卸下来就已经是无用的废品了。
他们绕过那个柜子之后就看到艾许抱着一个腿部部件在亲吻。
康纳:“……”
扫描下的结果显示,那正是539g号组件,简单来说,他的左腿。
马库斯把手搭在他的肩膀上。
“你要再等等吗?”他在网络里问康纳。
康纳少见的有些挣扎,他沉默了一会儿,马库斯几乎可以看到他快速思考时身上产生的火花。
“不,”最后他回答道,“少一条腿太不方便了。”
那边艾许正在用身上的每一个部件去摩擦那个组件,无论怎样开口都显得有些太尴尬了,马库斯清了清喉咙。
“欢迎!”艾许大喊一声挥舞着手中的组件扑向康纳,马库斯下意识上前一步把他隔开,“现存最先进的仿生人RK800,我一直想见见你,你的其他生物组件和我们的有什么不同吗?这次我可以研究你的左臂吗?”
马库斯用一只手把他控制在一米开外,另一只手抢下他手上的组件,递给后面的康纳。
康纳犹豫了一下,还是挽起裤腿,直接把组件安装上了,期间艾许一直用一种狂热的眼神看着他。
“我可以安装一个你出来吗?”艾许问。
汉克听到这句话估计要直接报废你,马库斯想,为了保护仅存的几台MT系列机型——主要是现在暂时还没有别人会制作生物组件,他本着最后一点人道主义精神好心拒绝了,“不行。”
康纳完全无视了他的话,仿生皮肤覆盖在苍白的生物组件上,他活动了下脚腕,又动了动脚趾,最后站起来走了两步,确定一切无碍之后,他礼貌的对艾许点点头。“非常感谢,”他说,“您的技术非常精湛,希望您能有好的一天。”
“那我可以安装一个你吗?”艾许重复道。
“非常遗憾,”康纳一副公事公办的语气,他已经完全把现在的状况划进公事了——如果不是他说这话的时候距离进电梯还差两步的话,“但是现在禁止在未申请的情况下制造仿生人。”
“什么!”艾许大叫着,“那么我要去哪里申请?”
马库斯按下关闭键,电梯门缓缓关上,把艾许的声音阻绝在外面,他按下了58楼的按键,在他的房间里放着康纳你几套备用衣服。
“我再也不想和他打交道了。”他们对视了一会儿,在电梯上的数字从32跳转到33的时候马库斯说,“也不知道乔许是怎么忍受的。”
康纳右脚穿着一只稍微有点跟的皮鞋,左脚的鞋子忘记带了,只能赤着脚站在电梯里,为了不让自己看起来一边高一边低,他略微踮起了一点脚。“我不知道,”他说,调整着踮起的高度,整个人有点晃,“我第一次接触这种性格的人。”
他顿了顿,思考了一下,然后问道,“我是不是应该多和他接触几次?”
他的表情很认真,马库斯被他结结实实的吓了一跳,“什么?”
“我应该和各种人多接触一些,”康纳说,马库斯确定他真的在认真思考这个问题,“这样有利于应付谈判时的各种突发情况。”
电梯停在58层,康纳惦着脚往外走去。
“我觉得不用。”马库斯再想要怎么说服他。“这种性格的人不会坐到谈判桌上的。他们的性格,”他斟酌了一下用词,“不适合交际。”
“是吗?”康纳歪了歪头,推开了会客室的房门。
按理来说,白天马库斯十天里有八天拽着康纳在各个地方奔波,这间会客室的装饰作用远远大于其实际作用。
所以当门被推开,诺丝转过身的时候就非常尴尬了。
尤其是昨天早上还在说当事人的坏话,而他现在又可以称得上是衣冠不整的时候。
康纳尴尬的差点没宕机。
马库斯冷静的打开他那个小房间的门,把康纳塞了进去。
“发生什么事了,诺丝?”
“三天前攻击你们的那伙人怎么样了?”
“交给汉克了,怎么了?”小房间里传来悉悉索索的声音,马库斯下意识往房间瞟了一眼。
“你们不应该把调查全权交给一个人类。”诺丝说,紧紧皱着眉头。
马库斯的眉毛也皱起来了。“你应该相信汉克,”他说,不知道为什么有了一种被冒犯的感觉,“汉克和康纳的关系跟我和卡尔是一样的。”
“不论如何,你们都应该对这件事保持关注,”诺丝尖锐的说,她已经在往外走了,高跟鞋的鞋跟踩在地上发出清脆的响声,“我们不知道是不是随时会有无辜的同胞被卷进这样的事情。”
她风一样的离开了。
“她说的对。”康纳在房间里说,“我们应该去看看,我觉得这是昨天晚上汉克生气的原因。”
马库斯打开门探了半个身子进去,康纳正在系衬衫的扣子。“我觉得汉克不想你掺和进这件事里。”
“是的。”康纳对着镜子熟练的打上领带。
“但我想,你有点担心他,对吧?”马库斯拿起一个领带夹递给他。
“是的。”
“我记得我们今天没有什么行程,”马库斯把康纳的西服外套递给他,“走吗?”
“走吧。”康纳回答道。

别,别打我_(:з」∠)_
最近被关注的有点多抵得上我之前一年半的量了……不要再关注我了我怕我膨胀了真觉得自己写的还不错……【哭唧唧】
中国仿生人那篇我再改改×

评论(24)

热度(468)

  1.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